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任彩虹调研督导文旅康养、护林防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22:19: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6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郑村镇,调研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实地督导护林防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等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深入湘峪古堡景区及周边村庄,详细了解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实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认真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任彩虹指出,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是我县推进产业转型的重要路径,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抢抓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依托湘峪古堡等核心景区,科学高效做好交通设施、景观打造、配套建设等工作,在建设“沁河古堡”文旅康养融合片区中挑大梁、走在前、做示范。要引导各村解放思想、敢闯敢干,找准发展定位,深挖特色文化,有效盘活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体验等多功能业态,持续增强产业的吸引力、游客的吸附力。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  文物、生态、耕地等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无死角、无漏点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有效促进乡村颜值、康养产业和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任彩虹强调,当前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正处在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防死守、盯紧盯牢,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林区管线、电路巡护和可燃物清理,切实降低火灾风险。要发挥好卡口、瞭望台、护林员作用,紧盯关键区域、重点时段,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从严从紧管住火源。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标语、微信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和警示案例,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要立足于灭大火救大灾,强化气象监测和风险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应急救援队伍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全力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