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19:26:4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3月6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李鑫杰,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沁水落到实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检视差距、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抓好清廉政府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做好基础保障、积极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化建设、树立政府网站的权威性、完善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优化政府网站设置,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助推“阳光”政府建设。

会议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严阵以待、迅速出击,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险,能够及时打早、打小、打了。要充分动员、严防死守,盯紧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加强火源管控,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坚决防止野外违规违法用火现象发生。要强化督导,严肃追责,严格问责,以铁的纪律扣紧链条、传导压力,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全力以赴防范风险,确保全县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疫情防控和甲流等传染病防治,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医疗救治、能力提升、重点人群和场所防控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项目建设,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要素支撑,加强监测调度,持续挖潜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领题调研,深入一线调查,拿出客观科学的调研报告和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形成一批务实管用、起到实效的高质量调研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