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康晓萍在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3:0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27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原副主席康晓萍深入我县调研。省侨联主席王进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吉文,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一同调研。

康晓萍首先来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沁河流域古堡,详细了解了沁河流域古堡群的历史文化价值和保护开发现状。

康晓萍指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历史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文化遗产,把沁河古堡文化打造成凝聚血脉亲情、增进民族感情、激发爱国热情的情感纽带。要积极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新途径,以历史文化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内涵,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新业态,全面激发文化遗产的生机和活力。要增进交流互鉴,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持续深化与侨联系统、海内外侨团的联系,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把文化交流基地打造成对外宣传品牌,吸引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来晋研学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不断推进古堡文化发掘、传承和创新。

在沁水综合展示馆,康晓萍认真观看文物和图文资料,详细了解了沁水城镇建设历史和千年古县文明进程。她指出要提升展馆布展水平、丰富展馆内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沁水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成就和自信厚重的文化底蕴、独具魅力的历史风貌。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展馆教育基地优势,推动城市展馆高质量布展、高水平利用。

任彩虹表示,沁水将进一步加大对侨联组织建设的支持力度,建好组织、配齐人员、完善制度,为发挥侨联组织作用打牢基础。更加重视“侨”的工作,切实将侨联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中,最大限度把侨心、侨力、侨智凝聚发挥出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推进“联”的工作,通过“网上+网下”、“走出去,请进来”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把沁水的侨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