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聚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14:24:1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端氏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系列“党建引领促共建,端午‘粽’情聚民心”主题活动。

小粽子传递大民俗

活动通知发出后,居民积极响应,早早地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清洗、修剪、烫煮好的粽叶摆放在桌子上,淘洗糯米,为包粽子做准备工作。

在包粽子环节中,大家手指灵活、五指翻飞,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一个个精灵般的粽子就诞生了。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增进了干群关系和邻里感情。

小爱心传情大治理

包片、包村干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又逢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温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特殊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端氏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好口罩。

此次端午节前的慰问,不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更感受到了端氏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带给他们的浓浓暖意,真正做到心贴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劲合在一起。

文化传承不在一朝一夕,贵在一点一滴。此次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也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端氏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转作风抓落实,暖民心聚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  端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