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全力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0:02: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村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目标,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

在“中秋、国庆” 两节来临之前,中村镇召开了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对全镇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了细致分析,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思想警觉,自我加压,绷紧安全弦,全面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认真反思检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同时强调,各村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在行动上下足功夫,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职责。     

二是加大力度,突出重点领域,迅速开展安全大排查。

中村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迅速组织镇综合执法队、安监站、农机站、派出所、交警队等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大排查工作力度,织密安全责任网,对镇学校、商场超市、煤层气站、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和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深入排查易发事故的每一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制定整改计划,责成专人负责,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中村镇党委、政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措施,科学调整优化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在全面涉及疫情防控各行业,坚持实行“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五包一”管控措施,把责任分解到人头,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化管理作用,科学划定责任区,责任到人、管控到人,动态监测,流调严格,严格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强化督导,促进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中村镇纪委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对于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将严厉问责,督促全镇党员干部以严明的纪律强化督查问效,为全镇安全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为目的,加强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精准监督,着力发现责任意识不强、履职担当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等苗头性问题,现场纠正、立即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  中村镇 杜闻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