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胡底乡开展“迎中秋庆国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机关”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4:5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以廉洁之风助推文明新风,助力清廉沁水、清廉机关建设。9月7日胡底乡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机关”暨“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本次诵读活动分为红色家书、廉政文化、家风家教三个板块,从优秀人物的廉洁治家之道、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等方面,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地诠释了清廉家风的深刻内涵,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文化盛宴。

品红色家书,育家国情怀。一封家书寄深情,一片赤诚照党心,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机关干部分别以《遗书里的家国情怀》、《再带给你十几个字》、《誓将真理传人寰》、《在为人民服务上得到了更真切的安慰》为题,带领大家一起领略赵一曼、左权、夏明翰、周恩来四位革命先辈家书中承载着的爱与亲情和追求真理、无私奉献的精神之光!

聆听清风之声,致敬铿锵时代。大家借古励今、以诗言志、以歌咏情,分别为我们献上歌曲《清官谣》、《铁齿铜牙纪晓岚》,朗诵《清廉颂》、《为有牺牲多壮志》、《党啊,亲爱的妈妈》、《习语清风》、《廉洁之火》、《从周恩来的工作生活中读懂廉洁自律》,让机关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召力,更加坚定了保持一身清风正气,坚守一颗廉洁之心,把好人生的“方向盘”,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的决心。

家风传则家和,家训承则家兴。大家从《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勤政廉洁,慷慨助人-李大钊家训》、《你曾是少年》、《甘做牧民的将军之子》中感受到好家风,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更是一种强大的道德力量。从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传承和强化崇尚道德、热爱家庭、注重家风的道德品质,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以良好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最后,胡底乡党委书记翟志慧对诵读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本次中秋诵读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分享会,也是一次廉政教育会,不仅丰富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促进了清廉机关建设,为队伍内部廉洁自律、风清气正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同时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厚植发展清廉底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加强作风建设思想根基。二要深刻剖析反思,切实增强严守纪律的坚定性。三要创建清廉机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咬定年度目标,交出秀美新胡底优秀答卷。(供稿  胡底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