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胡底乡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5:40:0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清廉沁水和清廉机关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9月9日,胡底乡召开“两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浩通报了山西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晋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6起近期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安排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乡党委书记翟志慧作廉政谈话提醒,强调过节先过关,“廉”字须当先,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切实做到“三要”:一要过好思廉中秋“洁”,把好“思想关”。党员干部要坚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对于各种看起来很普通的人情往来及“糖衣炮弹”要坚绝说“不”,要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既要管好自己的“手和嘴”,又要主动净化朋友圈,把好“八小时外”的底线,真正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二要过好守廉中秋“洁”,把好“责任关”。全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村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尤其要组织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纪律要求,营造舆论氛围。机关和各村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杜绝擅离职守,严禁值班饮酒,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三要过好尚廉中秋“洁”,把好“监督关”。一方面,乡纪委要扭住节点不放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靶向发力、精准监督,让勤俭节约、廉政务实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另一方面,要利用中秋节大力倡导和推进家风家教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枝叶关情、为民服务的精神营养,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传承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助推清廉机关、清廉乡村建设。

同时,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承诺书》。(供稿  胡底乡  张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