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龙港镇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廉洁过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5:4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廉洁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9月9日,龙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港镇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廉洁过中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一是镇纪委书记从算好政治账、亲情帐、经济帐三方面寄语全镇干部职工走好人生路,踏好人生坦途;二是机关职工诵读《诗月千年》,从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三是分享苏东坡“丹心要学月月红”、孔繁森“扶贫济困”两个廉政小故事,引导广大职工在工作、生活中作廉洁的表率;四是发出龙港镇清廉机关创建和网络安全两个倡议,教育大家进一步规范自身言行,争做廉洁自律和网络安全宣传员;五是通过抽盲盒的方式送去中秋祝福,营造轻松欢乐祥和的活动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推动了廉洁机关创建,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讲担当讲奉献的精气神,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供稿  龙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