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柿庄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6:30: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6日,柿庄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镇党委书记崔建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谈缺点、点问题、提意见,不掩饰、不回避,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党委书记崔建军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不遮不掩,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标。镇领导班子要紧盯查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攀高峰。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坚持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任务不注销,确保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以身作则作表率。要坚持以德修身,以德养廉,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四要沟通协调促团结。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民主、讲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主动补台,继续保持党政班子决策科学、团结协作、廉洁高效的作风和形象。五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主动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市、县委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起促进创新发展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推动柿庄事业高质高效发展。(供稿  柿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