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召开2023年春节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5:26:0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9日上午,中村镇召开了2023年春节集体廉政谈话会,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王大勇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央、省、市纪委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中村镇“春节”前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安排部署了2023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节点就是考点,节风连着作风,做好节日期间廉政工作至关重要,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是注重预防、构筑思想“堤坝”的有效措施,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有效方式。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争当表率,弘扬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一要知敬畏存戒惧,把牢思想认识“总开关”。深刻认识“两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要严纪律守规矩,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个严禁”要求,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常怀敬畏之心,摒弃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入行。三要重责任敢担当,绷紧作风建设“责任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打折扣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一定要清醒、要警醒,“安全为天”的意识再强化,“廉洁自律”的堤坝再加固,越是逢年过节,越要保持清醒,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要严格遵纪守法,时刻树立风险意识,扎实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把中央、省市县各级反腐倡廉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落到实处,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干净清朗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