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节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9:5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9日,端氏镇组织机关全体、各村支部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召开“两节”节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节日思想防线,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会上,郭海波书记提出三点与大家共勉,倡导廉洁过节。

一是要从严监督,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镇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安排部署。

二是要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镇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各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不仅自己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还要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多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三是要率先垂范,严格廉洁自律。春节期间,人们互相往来、看望、拜访的机会增多,是请客送礼的高发期,也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大家要严格把握自己,严守廉洁纪律底线。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供稿  端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