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1 16:10: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31日上午,中村镇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镇纪委书记王新星学习传达了晋城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原磊传达领学了金湘军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抓落实”要求,做到“五个进一步”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等如何抓好落实,做了全面系统的部署,镇党委书记王大勇做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执行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加快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长金湘军“十抓落实”要求,把“狠抓落实”的要求和方法领会于心、落实于行,以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落实,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紧盯重点任务和年度重要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深度思考,要深刻认识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着力点,结合全镇工作目标,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切实做到五个方面: 一要有干事创业的情怀。党委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珍惜党和群众赋予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和机遇优势以及中村的条件优势,把握好内在动力的主动和外在压力的被动之间关系,明确目标方向,紧盯重点工作任务,满怀激情投入工作;二要有服务大局的观念。树立良好形象,服从组织安排,牢记“促进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的职责,树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实干导向。要清醒认识到在抓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执行力,掌握抓落实的办法路径、目标要求,会干实干快干,全力抓好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办好中村的事。三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精神上不懈怠,学习上再主动,深刻领悟精神本质,工作标准要高,上下协调要到位,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传话筒”, 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基层抓工作措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有担当作为的品质。突出实干抓落实,主动做事,眼里有活,心中有事,要勤思考,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持续抓好本职工作,不断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五要有严于律己的自觉。养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遵守机关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工作落实报告制度,加强工作调度。建立抓落实工作台账,加强监督,提高效能,强化执行。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为建设“文旅康养名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供稿中村镇  杜闻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