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整治“慵懒散”聚力促实干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2: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严防干部职工春节上班后作风散漫、纪律松弛,工作中出现节后“综合症”等现象,中村镇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以及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大节后纪律作风整顿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奋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环境。该镇的具体做法:

一、强化责任,收心拢神,凝心聚力抓落实。

春节过后,中村镇党委、政府狠抓节后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工作落实,该镇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以及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严格要求干部职工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从“节日模式”转为“工作模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迅速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员在岗在位,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全体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好所包村的安全生产、护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扛起责任,以“安安全全迎元宵”活动为契机,抓好当前各项重要工作。

二、强化纪律,提升能力,促进作风建设。

中村镇党委从加强干部作风管理入手,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整治“慵懒软散”综合症,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日常考勤和请假制度。自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镇纪委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到岗、在岗、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节后“懒、散、疲、软”等工作病态,使全体干部职工都能端正工作态度,绷紧作风弦,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做起:一要有干事创业的情怀。珍惜组织信任和使命担当,把握机遇优势和中村的条件优势,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把握好内在动力的主动和外在压力的被动之间关系,满怀激情投入工作。二要有服务大局的观念。牢记“促进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的职责,树立良好形象,服从组织安排,办好中村的事。三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精神上不懈怠,学习上再主动,工作标准要高,上下协调要到位,不当“甩手掌柜”,不当“传话筒”。四要有担当作为的品质。主动任事,眼里有活,心中有事,要勤思考,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五要有严于律己的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遵守机关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工作落实报告制度,加强工作调度。

三、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中村镇党委、政府,要求包村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机制,一是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护林防火、道路交通、煤层气、穿林线路、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元宵节”期间用电安全、交通、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二是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党委要求包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各级“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把信访维稳工作放在首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有效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可能引发上访的重点人员进行细致排查疏导,并制定相应的处置预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排除各种隐患,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为各级“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四、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扎实提高执行力。

中村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明确当前工作重点、破解责任领域堵点、打造特色工作亮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开花,把精力从节日的安逸中调整过来,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高度、“马上就办、立马就干”的速度、“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力度、“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热度,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进一步严明纪律,整治“春节综合症”、“节后拖延症”,进一步转变作风,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把群众工作做扎实,把民生实事做到位,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保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进一步改进方法,继续实行日清单周调度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说立行、不拖不靠,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有力推动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全面落地落实。(供稿中村镇  杜闻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