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全面推进清廉沁水建设|张村乡开展“种植廉洁竹,共育清风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7:4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孟春之月,承德在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清廉沁水建设。3月21日,张村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到冯村村雨沟开展“种植廉洁竹,共育清风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携带铁锹、铲子等植树工具,挖树坑、扶正苗、抡铁锹……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竹子挺拔不折的品格、迎难不屈的精神,要即时汲取营养、修剪斜枝歪杈,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学习,严以修身,不忘“忠诚、担当”本色。

植树于土,植廉于心。象征淡泊、高洁、正直、无欲、长青不败的“清风竹林”里,200余株竹子微风中迎风而立,警示着党员干部要扎根群众做事,脚踏实地做人。

此次活动将春季植树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在宣传“绿色文明、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将清廉文化融入其中。下一步,张村乡纪委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切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供稿  张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