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党员模范勇担当 工作一线挺脊梁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8: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确保“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出实效,嘉峰镇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勇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镇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01主动请缨,做好防火督查员

当前正处于春季防灭火工作攻坚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做防火督查员。一是党旗高挂,加大宣传。党员干部下沉村落,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分组入户签订责任状,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野外用火处罚制度。二是巡山排查,强化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穿着迷彩服,佩戴红袖章,周末“不打烊”,深入山林、田间地头,分区分块巡山排查,对重点人群管控监控,掐灭春火苗头,筑牢“防火墙”。三是组织演练,保障应急。党员干部指导制定森林防火预案,聚齐村级“消防员”,备齐防火物资,组建镇级专职应急救援队和村级志愿应急救援队,定期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02 深入企业,做好安全排查兵

围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镇各级党组织紧绷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发动全体党员深入一线,做好安全排查兵。一是深入企业,发现隐患。包片领导与支部书记对属地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重点生产经营企业“三合一”场所落实防范化解措施。二是落实责任,监督整改。包村干部及村两委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部分企业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督促其限期整改,切实把“防患于未然”做得更实。三是定期排查,形成常态。党员干部对属地重点行业企业至少每月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将监督安全工作形成常态。

03 传递温情,做好春耕后勤员

人勤春早寒冬过,春耕春播兆丰年。眼下处于春耕春播关键期,我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抢农时、助春耕,让党旗在春耕春播一线高高飘扬。一是构筑“一盘棋”,靶向施策到村组。正值春播期,我镇党委通过早宣传、早安排、早落实,将种植任务层层分解到村、小组、种植户,各级党组织引导农民抢抓时节,做好农作物播种及蔬菜幼苗的移栽工作。二是拧成“一股绳”,急需农资送家门。我镇各级党组织围绕春耕春播生产需求,有序推进化肥、地膜、种子、滴灌带等农资储备工作,发动党员干部为农民将农资送家门。三是党群“一家亲”,技术指导到田头。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充分聚合人才资源,选派技术人员、“土专家”“田秀才”,通过“送技上门、送技到田”,一对一、面对面讲解施肥、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等种植技术,全力保障春耕春播生产。

04 勇挑重担,做好环境保卫员

为持续加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步伐,我镇党委对沿路全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一是逐项排查,一一督导。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就沿路沿线树木补栽补植、宽林枯叶清理、河滩清淤平整、商铺门面提升等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进行逐项排查,一一督导。二是转换状态,靠前指挥。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明确分工,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环境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是真抓实干,保障常态。广大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推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队伍保障。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嘉峰镇为广大党员干部拓宽思路、搭建平台,使党员干部在为嘉峰人民建功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供稿  嘉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