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固县乡计生协多形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6:54:2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固县乡计生协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宣讲学习振人心

5月29日上午,乡计生协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组织各村计生工作者在乡政府会议室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乡计生协负责人郭越同志用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身边的变化举例,共同回顾近年来农村吃、穿、住、行等生产生活上发生的巨大改变,将大家最关心的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医疗、教育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焦点问题一一展开,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鼓励大家要继续做好计生工作,将工作做细做实,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起到带头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宣讲会后,全体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计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固县和谐稳定做出努力和贡献。

二、主题宣传聚人心

5月29日下午,乡计生协来到富茗小区,开展以“弘扬婚育新风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弘扬婚育新风 共创美好家园”的横幅,让居民对本次活动的主题一目了然。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册,与现场群众沟通,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知识科普,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破除高价彩礼等新型婚育文化知识,倡导广大家庭树立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孝老敬亲等科学文明的新型婚育文化理念让婚育新风走进寻常百姓家。

三、亲子视频化人心

乡计生协组织各村征集以“爸爸带娃”、“妈妈带娃”、“幸福家庭时刻”等为主题的小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普通家庭团聚的幸福时刻、家中老物件背后的变迁故事、记录家庭成员间相互的约定、展现家庭成员的默契和家风家训等等,展示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变化和精神文化建设,以小见大突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社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把人民凝聚在一起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宏伟篇章。视频中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让人动容,孩子天真烂漫的身影更是萌化了心。

四、关爱服务暖人心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5.29会员活动日”之际,乡计生协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扶家庭、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老人的亲切关怀。

走进老人们的家中,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们近期的饮食起居及身体健康情况。针对最近天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的特点,工作人员还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向老人宣传正确用电、用火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老人们纷纷表示,自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十分感动。

下一步,固县乡计生协会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更好地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充分发动广大会员群众,加强生育支持,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为促进全乡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供稿  固县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