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固县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0 16:56:3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20日,固县乡遭遇短时强降雨,14时至20时累计降水量达67.4mm,导致部分农田发生积水,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固县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积极组织排水自救,全面统计了受灾情况,其中有280户、1380亩耕地积水,由于预警及时,未对大棚蔬菜、养殖行业和建筑工地等造成影响。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损失,但此次强降水天气也为我乡的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乡村两级干部尽早备汛的思想自觉。

固县乡通过包片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重点户的方式,迅速对全乡展开拉网式检查,对辖区内的农田危房、高陡边坡、道路隐患点、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地段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存在潜在危险的点位采取了对应的措施。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达最新气象信息和汛情,提高群众防汛避险减灾意识。

下一步,固县乡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果断及时进行处置把防灾避险硬措施贯彻到底,确保万无一失。(供稿  固县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