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志愿服务映初心,党旗添彩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3: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持续深化“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固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到村工作大学生等5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田间地头助农忙

立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固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化身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走进安上生民农牧蔬菜大棚开展助农行动,自行组建“采摘小分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采摘农作物的同时,细心听取农业员讲解关于农作物控产提质、病毒病菌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推动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到田间地头。

进村入户大普法

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载体,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对象,固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普法,耐心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并开展法律知识趣味活动,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达到良好普法宣传效果。

清洁村庄齐动手

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党员模范带头、干部主动作为、群众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和群众一起拿着扫帚、垃圾铲等工具,对安上村内主要巷道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助推生态环境建设,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供稿 焦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