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嘉峰镇嘉峰村:支部领办 项目推动 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9: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嘉峰村位于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的核心区,村党总支按照镇党委建设百里沁河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示范区的部署,立足于周边工矿企业多、人员集聚的实际,以服务创收为突破口,坚持支部领办,发展“小吃经济”,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嘉峰村辖区内原先饭店多、分布散,卫生环境差,缺乏统一的规范管理,并且多数属于违章建筑。在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中,嘉峰镇党委、政府经过深入研究,决定对嘉峰村内的小吃城进行拆除,由嘉峰村党总支领办成立沁水县常丰物贸有限公司,实施“嘉峰美食城”项目,对美食城项目内的经营户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发展服务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嘉峰村党总支领办成立的沁水县常丰物贸有限公司,利用村内闲置的1.3亩建设用地,投资290万元于2022年9月建成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可容纳45家商户进驻的嘉峰美食城,于2023年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经过招标竞价,单间店铺每年租金高达1.8万元,每年租金收入达50多万元。 

嘉峰美食城运营以来,5个月时间营业额达2000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推动了第三产业发展,“嘉峰美食城”已经成为嘉峰镇“乡村夜经济”的新地标。(供稿  嘉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