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社区食堂里的“幸福味道”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0: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办好小食堂,解决大民生。龙港镇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以社区幸福养老工程为依托,以开办“社区食堂”为契机,不断创新社区老年工作服务理念,解决社区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社区食堂”的开办不仅解决了老人尤其是空巢、特殊困难老人的日常餐饮问题,同时也受益了其他有需求的居民,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打造惠民新阵地,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为办好“社区食堂”,龙港镇党委充分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社区实际,按照“社区主导、部门扶持、三方运营、老人受益”工作思路,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对原收容站办公用房进行重新装修,改造成环境舒适、宽敞明亮的社区食堂。同时,专门进行适老化改造,在卫生间安装坐便器和“爱心扶手”,让老人在家门口省时、省力、省钱地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二、搭建交流新舞台,开启助老新生活

走进柳庄社区“幸福食堂”,宽敞明亮整洁,“孝老敬老”“平时膳食重营养 品质生活提质量”等墙上一处处温馨的宣传语、海报,营造出一股浓浓的幸福氛围。社区食堂不仅饭菜种类多样而且价格实惠,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同时“社区食堂”既解决了居民的一日三餐,同时也解决了辖区居民妇女就业问题。“幸福食堂”主动回应群众需求,适应群众需要,既关心老年人的胃,也照顾到年轻人的心。在服务老人的基础上,还兼顾年轻人的口味打造高质量的菜品。

三、延伸服务新触角 ,力解群众所思所盼

考虑到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针对老年群体进行用餐优惠,只需支付8元钱就可以吃一日三餐,努力让社区居民花费更少、吃得更好。每天还有志愿者在社区食堂进行助老服务,为老年人进行添饭、卫生打扫等服务,让老年人畅享食堂便捷、安心、放心服务。

下一步,龙港镇柳庄社区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规范社区食堂运营,围绕县政府高龄老年人关怀行动,将为其他社区中的低保中重残中的70岁以上居民提供免费就餐服务,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实惠、便捷、高效、专业的就餐服务,为发展社区养老奠定扎实的基础。(供稿  龙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