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意见征集

关于我县特殊人群免费乘坐公交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9-21 15:58:3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政协委员、县示范初中教师谢晓云,县政协常委、县广播电视台栏目组李洪梅反映:特殊人群包括弱势群体和优抚对象。弱势群体包括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最低保障对象、下岗失业人员等。优抚对象包括现役军人家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特殊人群情况特殊,收入较低,出行有困难。公交车是城市交通重要的工具之一,近年来,我县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节能环保,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我县已经实现了70岁老人免费乘坐公交,给老人出行带来了方便。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改革开放成果,政府应该出台惠民政策,加大购买公共服务力度,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为此建议:

一、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政策,细化制度,发放优待卡。

二、免费公交只限于城市公交。

要严格审核符合条件的人员,分门别类进行管理。对65岁以上老人发放老年卡、中小学生发放学生卡、残疾人、最低保障对象、军烈属等发放关爱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