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市场监管局龙港所保障食品安全检查学校食堂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18-06-04 13:00: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高考临近,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为给全县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沁水县龙港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6月1日上午,由所长刘忠越带队联合沁水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沁水县电视台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七人组成检查组,深入“沁水县第二高级中学校”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就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堂日常运转情况,就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场仔细查看了食堂的配餐间卫生与菜品质量、细看了食品留样的信息登记与分量情况等,并对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

  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检查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供稿 李鹏 张艳丽) 


沁水县创建食品安全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