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加强协管共治,中村镇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8-29 09:25:4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8月29日上午,沁水县市场监管局中村所联合中村镇人民政府,组织辖区内20名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中村镇政府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郭天星强调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强调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增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中村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郭艳芳联系工作实际,要求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切实加大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巡查协管力度,有效排查、报告、整改问题隐患;及时报告100人以上餐饮服务单位集体聚餐活动和50人以上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加强现场管理,严防群体性食源性疾病发生;加强农村食品摊点排查力度,对无证食品摊点及时报告并协助办理备案登记,加强巡查管理,确保规范管理;在每个村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报告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或舆情信息,协助开展应急处置,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会上,围绕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履职能力,中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徐亚飞从如何查验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严把许可关;如何检查落实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严把进货关;如何管理食品原料分类、分库、分架和存放,严把存储关;如何确保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把加工关;如何确保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严把卫生关;如何做好饭菜留样管理,确保留样数量、时间和记录,严把留样关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食品安全协管员检查要点,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认真建立协管档案,及时报送有关信息,确保履职尽责到位。(供稿 郭艳芳)


沁水县创建食品安全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