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3 14:05:5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随着中秋、国庆佳节的临近,各大超市、礼品店月饼、乳制品等销售柜台前人潮涌动,月饼包装各异,品种不一。为提高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居民放心消费,沁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秋、国庆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我局以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月饼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大、中、小型超市为重点对象开展了监督检查。在专项检查中,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严把食品准入关。加大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查处力度,对无证无照经营者依法取缔,切实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进一步加强小作坊监管,尤其是生产月饼的小作坊,严格检查其原辅材料质量、生产过程控制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严禁使用过期霉变原料、回收食品和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月饼,杜绝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为我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场环境。(供稿 常娜 韩哲芳)


沁水县创建食品安全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