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市场局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14:35:1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沁水县市场局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活动主题为“防范欺诈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我局采取了以下形式:一是深入社区。以退休老年人为重点,详细讲解不良商家抓住退休老年人关注养生健康、渴望家人关爱的特点,对退休老年人从情感入手逐步环环设套,诈骗老年人多年积蓄的案例,提高退休老年人的警惕性;并鼓励子女陪伴关爱老人,满足老人对情感的需求,避免老人落入不良商家的情感陷阱。二是深入农村。以农村贫困多病人群为重点,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利用农村贫困多病人群无力支付医药费,渴望“神医神药”的心理,宣传自己的产品包治百病,从而泯灭人性诈骗保命钱的案例,警示农村贫困多病人群认清骗子的多种手段,慎防骗子谋财害命。三是走进校园。从娃娃抓起、从基础抓起,使我们的儿童、青少年正确认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形式和危害,从小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用稚嫩的声音在家庭、学校、社会起到唤醒的作用。四是进入商超。要求商家依法依规经营,不得虚假夸大宣传;提醒消费者擦亮自己的眼睛,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线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五是利用新媒体网络、微信、微博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对欺诈和虚假宣传危害的认识。(供稿 韩炜)


沁水县创建食品安全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