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端氏所开展执法业务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5: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8月9日,为了适应市场监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所的执法办案水平,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增强执法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端氏所组织开展了执法业务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中,所长依托《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书,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重点给大家讲解了执法文书的重要性、严谨性、科学性,具体针对工商、食药、质监三个方面执法文书的使用和书写进行了一一说明,务求全所执法人员达成一致,掌握执法办案的程序、方法、措施等基本技能;同时,所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执法基本业务知识,内容涵盖企业登记、市场交易行为监管、商标广告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检查等各项基本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学习,所内执法人员更加全面的掌握了案管系统录入以及执法办案中的线索分析、主体确定、现场处理、证据搜集、证据提取、样品采集、询问技巧,处置流程、规范制作各种案件文书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熟练掌握办案程序、执法技能的能力。为了确保此次学习+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端氏所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形成内部案卷评查制度,互相查找问题,互相学习借鉴,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富有活力与朝气的执法队伍,来适应新形势监管执法的需要。(供稿 王乐)


沁水县创建食品安全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7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