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苏庄乡推行“四级承诺制”,助推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06 08:46: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向人民承诺”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项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高效开展,苏庄乡推行“四级承诺制”,乡党委书记郭海波代表苏庄乡向全县人民公开承诺,6个行政村、村民小组长、具体工作人员也向组织和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做到级级作承诺,层层抓落实。 

  各支部书记通过新闻媒体向组织和人民作出公开承诺,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请人民评议并提出宝贵建议。为抵制形式主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官停村和封岳村(两个移民村)的支部书记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现场进行承诺。同时六个村的公开承诺已在现场录制下来,并把承诺公开上墙,责任到人,让全乡村民共同监督。

  乡党委书记郭海波围绕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要量化;二是措施要得力;三是作风要过硬。全乡上下共同承诺,共同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按照一切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根本标准,通过年初承诺,年底交账,传导压力,形成个个有责任、人人促落实的良好氛围,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的基础,实现“生态立乡、农业稳乡、畜牧强乡、旅游活乡”的总目标,打响“田园牧歌”和“水乡苏庄”两张名片,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沁水县苏庄乡“四级承诺制”视频已通过晋城新闻频道第一民生节目播出。(供稿 苏庄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