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争当创新先锋 聚力追梦奋斗

发布时间:2019-05-09 16:29: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春力量。5月8日,郑庄镇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青年谈活动。

  活动中,机关所有青年职工个个登台发表演说,大家立足自己的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一流,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比学赶超的目标方向和具体举措。

  演讲结束后,镇党委书记李小马、镇长崔建军同志从文稿的内容锤炼、语言的感染力、台上的表现力等方面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指出了大家存在的问题,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整改提升的方向举措。

  最后,李小马书记对青年人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转变思想。要完成从学校人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要有独自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的意识,要有奋斗精神,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

  二要加强学习。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立足岗位,找准自身定位,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要有针对性,并且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三要敬业职守。要对工作认真负责,把工作岗位当做锻炼自己成长成才的平台,勇于展现自己,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四要坚定信念。广大青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来,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供稿 郑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