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已归档)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中村北庄: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1-11-02 14:24:3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中村镇北庄村大力发展香菇种植,引进菌棒生产线,依托龙头企业,带动香菇产业发展,为老百姓撑起了“致富伞”。

香菇菌棒是香菇生长必不可少的培养基。在以前,中村镇北庄村的菌棒主要靠村民在家自制,这种小作坊式的生产方式效率低、成本高,限制了香菇产业的扩大。因此,2018年底北庄村引进了菌棒生产线。

借助菌棒生产线这股“东风”,沁水县晟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造了更多的香菇大棚,一跃成为北庄村最大的香菇种植企业,年利润达到300万元左右,进一步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北庄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独特的气候条件,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把香菇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主导产业,用一朵朵小小的香菇,撑起了村民们的“致富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