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6 20:28: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2日下午,全省、全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原光辉出席会议,并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集体约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卫星主持会议,县领导申连太、张瑞忠、武小雅、李俊等参加会议。

  原光辉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提高站位,责任再压实。要逐级开展督导谈话,迅速行动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建立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要开展问责约谈,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思想不重视、工作不主动、推进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用好问责利器,以问责倒逼落实。二要抓住重点,推进再加力。要创新方式,深挖排查线索。针对线索数量不多、质量不高、可查性不强等问题,结合我县实际,创新方式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沉到基层主动摸排,深挖问题线索,彻底搞清所辖乡镇、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情况,为开展打击提供有力支撑。要抓住特点,坚持扫黑除恶与集中治乱并重。紧紧抓住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契机,以乡村治理为切入点,借势发力、乘势而上,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协同配合,提高办案质量。政法委要牵头抓总,公安机关和法、检两院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线索研判分流,依法快捕快诉,确保专项斗争有序进行。要聚焦短板,发挥行业部门监管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全面评估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找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阻力,推动解决本行业本系统的涉黑涉恶问题和行业乱象。要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建立农村“两委”干部线索处置会商机制,健全农村干部涉黑涉恶及时处理工作机制,深挖彻查农村基层涉黑涉恶问题,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统揽全局,效果再提升。要做好督导配合工作,真正把督导作为推动工作、发现问题的机遇,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逐一对标对表,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县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夯实社会稳定根基,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把扫黑除恶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有效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