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7 15:30: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9月25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会议就9月22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要求作了详细传达,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形势,明确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重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领会精神,强化认识,正视不足,全面推进。局党组成员、各有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会议精神领会好、落实好,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国忠再次进行了集体谈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确保风清气正、维护社会安定的重大决策,是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我们交通运输局作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战场,大家都要扑下去、走在前,深入查找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层层进行督导谈话,将压力传导至每名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要狠抓行业监督。坚持扫黑除恶与重点治乱相结合,重点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抓好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将宣传扩大到行业方方面面,打消群众顾虑,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是注重线索摸排,在深度、密度、广度上全面开展,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三要完善机制体制,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制度及要求,抓好线索的重点研判,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切实履职尽责,根据任务抓好落实,及时销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