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沁水县推进村级法律顾问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9-29 08:17: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司法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村级法律顾问工作结合起来,在为村民、村委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重点宣传扫黑除恶的12种形态,让老百姓感受到什么是黑,什么是恶,让人民群众打消顾虑,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踊跃投入到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中,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沁水县司法局要求村级法律顾问提升政治站位,忠诚担当履职,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一是要求村级法律顾问在工作中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宣讲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形势政策;二是要求在参与村委重大决策、进行矛盾纠纷调解、处置信访事项中,村级法律顾问要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并报告;三是要求村级法律顾问在沁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要向司法局报备,做到规范执业依法办案,时刻体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供稿 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