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人行沁水县支行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6 16:40:2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人行沁水县支行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紧密结合辖区内金融机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突出重点、层层压实。充分发挥央行的监督管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常规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抓住重点、厘清责任、层层增压。重点督查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重点督导辖区内金融行业扫黑除恶的线索质量,坚决做到团结协作,资源共享,提升工作实效。支行不定期到辖内金融机构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表扬鼓励,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查找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统筹谋划对外宣传攻势。利用金融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发动党员干部深入扶贫点和基层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并不定期开展扫黑除恶问卷调查,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响力。

   三是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健全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做好工作快讯报送、信息简报编发等相关工作;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进一步健全重点区域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加强对洗钱线索及征信、人民币管理等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并及时分析研判,定期和辖内金融机构共同对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集资、为黑恶犯罪提供融资便利等的现象开展了调查,如有线索及时上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供稿 人行沁水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