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原光辉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19:38: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16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嘉峰镇、郑村镇,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一整改”工作及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嘉峰镇殷庄村,原光辉详细了解扫黑除恶的线索排查、案件查办和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情况。原光辉强调,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乡镇要以扫黑除恶为契机,继续深挖排查黑恶线索,宣传发动实现全覆盖;公安机关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对乱人乱事进行整治,打掉严重干扰基层政权、强买强卖的农村黑恶势力;法检两院要继续加大惩治力度,既要实事求是,又要给予严惩;纪检监察部门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做到除恶务尽;县直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开展综合整治,加强营商领域、生产领域行业治理;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强化农村基层政权,使农村党支部真正发挥政治引领功能、领导核心作用,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障。

  在郑村镇赵庄村,原光辉听取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原光辉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创优市场环境、巩固基层政权、维护农村基层社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要建强支部班子,村党支部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支部书记是领头人,要切实担负起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号召力的重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威信、威望,努力构建服务型党组织。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所赋予的市场主体地位和权利,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盘活经营性资产,增加劳动力就业,带动增收致富。要加强社会治理,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借助扫黑除恶大势,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要推动农村星级文明户评选与福利挂钩,潜移默化提升村民文明素养,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