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司法局龙港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8: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效震慑和预防辖区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参与性和知晓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龙港司法所乘去年严态势、造氛围、集线索、强举报的大好形势,强化举措,扩大战果,于近日,特邀山西睿恩律师事务所律师、龙港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刘河利律师为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治保主任及全体综治网格长80余人开展了以“扫黑除恶再攻坚,70周年献大礼”为主题的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刘河利律师以提问解答、互动交流等形式就去年扫黑除恶的战果、今年扫黑除恶的形势、任务以及明年扫黑除恶的趋势等情况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让大家对目前形势进一步深化理解,加强认识、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增强了他们对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斗争意识和鉴别能力。有效促进了一线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为下一步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进入了攻坚阶段,“船到中流浪更急”。在这个历史关头,龙港司法所始终坚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努力为我镇的安全、稳定、和谐、宜居的发展环境添砖加瓦。(供稿 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