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国家园林县城创建

碧峰公园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8: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沁水县碧峰公园位于碧峰山南麓,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初建于1997年,是我县建设的第一座综合性公园。这里苍松葱郁、翠柏森秀、堆青叠绿、聚芬散芳,被称为沁水古十景之“碧峰耸翠”。

  公园内汇集古树、奇泉、怪石、寺庙等景观于一体,经过多年逐步改造,已建成环山公路2.6公里,人行步道6条计3300米,广场铺装面积1500平方米。园区内建有观景礼台、亭台楼阁等景观小品8处,儿童乐园2处。

  公园内有碧峰寺,俗称北山寺,因山顶有灵泉,又名灵泉寺,始建于晚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后因战事被毁。2004年重建碧峰寺,2008年在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又进行了恢复修缮。

  现如今的碧峰公园已成为具有文化内涵的集时代与传统、艺术与自然、生态与休闲、佛教与人文的城市综合性公园。(供稿 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