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国家园林县城创建

龙脖公园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9:3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龙脖公园位于县城西北角玉皇山,为原伯故城所在地,公园总体规划面积6.4公顷。该工程于2012年5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10月完工。

  该工程本着“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设计理念,为居民打造了一所集休闲健身、观赏游憩的绝佳场所。

  该工程共完成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栽植大皂荚、国槐、栾树、法桐等乔木800余株。栽植碧桃、樱花、连翘、紫荆、金叶女贞、红叶小檗等花灌木27万余株,铺种草坪1.5万平方米。土建工程完成园路铺装8800平方米,其中油路铺装4350平方米,园内铺装4450平方米;挡土墙3000立方米等;园区亮化建设安装完成草坪灯72盏、照树七彩灯90盏、射灯46盏等。

  自工程竣工以来,步行参观龙脖公园的小区居民络绎不绝,尤其在夜间,公园人流量达到高峰,五光十色的龙脖公园已成为沁水县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供稿 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