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解放思想 争先领跑

我县创建蜂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山西·沁水)槐花蜜蜂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8 16:10: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5日上午,以“千年古县、如画沁水、蜜蜂小镇、情怀郑庄”为主题的“沁水县创建蜂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山西·沁水)槐花蜜蜂文化旅游节”活动在风光秀丽、恬淡宁静的沁龙湖畔拉开帷幕。

  此次槐花节是沁水县第二届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槐花节活动,就是要以花为媒,打造“农旅一体新郑庄,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进一步以节庆活动为载体,解放思想,争先领跑,把槐花与生态旅游融为一体,展示郑庄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搭建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的平台。进一步打造郑庄“生态宜居,幸福美丽,农旅一体”生态示范镇,建设旅游精品项目,加快产业项目转型升级,促进脱贫增收提质增效,实现文化与生态、旅游和经济的有机结合。

  在槐花节开幕式上,还上演了大型历史情景剧《刻在沁河里的北魏》和传统的诗词歌赋表演,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有曲艺剧场、篝火晚会、杂耍大舞台、酷走大赛、广场舞大赛、小品小戏小剧大赛、徒步大赛、槐林蜜宝、我和母亲赏槐花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此举行。(供稿 郑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