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原光辉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9 18:43: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9月29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按照主题教育安排,为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国胜、成员景逸陶应邀到会指导。县领导任彩虹、杨洋、郭沁林、张瑞忠、陈仲会、张俊威、赵光义等聆听党课。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东胜主持。

  授课中,原光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县委推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一根本问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原光辉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个共产党员要不忘马克思主义政党属性,牢记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我们党的阶级立场和“两个先锋队”的性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我们党的革命理想,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核心内容,在学深悟透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原光辉全面总结我县近三年来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我县面临的机遇挑战。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沁水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决胜期,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于自我加压,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工作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践行初心、担起使命。要提升终身学习的能力,围绕履行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提升把握政策的能力,深入研究政策、善于运用政策、主动争取政策,跟政策赛跑,抓住政策机遇。要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关键领域中打造发展的新亮点,在短板弱项中找到发展的新空间。要提升维护稳定的能力,紧盯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工资拖欠、移民搬迁等重点领域,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高研判能力、预警能力、管控能力。

  原光辉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出色的业绩,坚决扛起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拉高标杆扬斗志,坚持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把高标准体现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要改革创新激活力,自觉用改革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断优化行政审批环境、投资环境、施工环境,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各类生产要素“上山下乡”,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效。要树正导向增动力,重奖招商引资功臣、重用担当作为干部、重扶创业创新人才、重处破坏环境行为,将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推动更多工作进入全市、全省、全国第一方阵。

  原光辉强调,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关键在落实。有没有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要靠抓落实来检验;有没有找准差距、解决问题,也要靠抓落实来体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实干担当、奋发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浸入灵魂,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紧压实责任,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用汗水赢得群众认可、赢得组织认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剖析、查摆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问题是否解决来衡量抓落实的成效,以干成事来检验干部的成色。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用转型发展的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要践行为民宗旨,多做对发展有利的事情,多做对群众有利的事情,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认同度作为评价工作的根本标准,用真心、真情、真利益赢得民心。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发扬实干作风,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勇争一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工作部门、县政府职能局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直单位、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