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18:39: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月18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原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国胜、成员景逸陶到会指导。

  会上,县处级领导干部采取PPT的形式汇报交流了调研成果。

  朱国胜对调研报告进行了总体点评,既肯定了此次调研取得的成果,又指出了调研报告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同时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就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及时对调研成果进行系统梳理,深刻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以整改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原光辉强调,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聚焦了主题,抓住了要害,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原光辉要求,要进一步转化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提升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施方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和精准举措。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巡回指导组要向基层传导压力,指导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影响和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产业转型、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继续深化“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