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处级领导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4 21:49:4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4日,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国胜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杨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沁林,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县委常委王东胜、窦书瑾、张俊威、蔡海涛、赵光义等县领导参加学习。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同志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认真学原著悟原理,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践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展示了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的自觉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决心。

  听取发言后,朱国胜指出,这次集中学习交流站位高、要求严、措施实,主线精准聚焦,研讨扎实有效,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差距,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底、落到位。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

  原光辉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开创性、历史性的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符合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制度体系,不折不扣地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原光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精准检视问题,以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沁水落地落实。要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执行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强有力地抓落实中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做好谈心谈话和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聚焦“8+5”专项整治、“三服务”专项行动、检视问题清单,坚持不懈抓整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