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已归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原光辉参加指导嘉峰镇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09:02:5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2月6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嘉峰镇,参加指导嘉峰镇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国胜、县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嘉峰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既从自身查找问题,又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原光辉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一个关键环节。嘉峰镇党政班子能够按照县委要求,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检视准确,根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围绕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消化剖析材料,逐一整改思想、作风、能力方面的问题。

  原光辉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只是第一步,要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写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抓整改。要尽快完善城镇化规划,做好采煤沉陷区治理和压煤村庄搬迁,加快推进沁河综合治理步伐,不断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要以农村党支部建设为龙头,打造过硬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改革成果,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及早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着力引进落地一批重点项目,为嘉峰的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要确保效果,一张清单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按照要求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清单,切实做到可操作、可跟踪、可考核。要持续抓好“8+5”专项整治和“三服务”,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冬季供暖、市场供应和访贫问寒等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盯紧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表率示范,亲力亲为抓整改。要提高站位,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大事要事难事中不甘人后,在岗位上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维护班子团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坚忍不拔的韧劲和克难攻坚的闯劲,扭住目标任务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断推动事业向前发展,向组织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树高标杆争创一流,对标先进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境界视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式方法,学习先进地区,紧盯发展前沿,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真正使担当、负责、作为的价值观在干部队伍中落地生根,积聚起敢想、敢拼、敢干的正能量,推动更多工作进入全市、全省、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