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已归档)沁水县2019两会专题>两会新闻

原光辉参加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9-02-22 19:42: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原光辉来到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原光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体现了县委对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重点明确、思路清晰,全面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的决心和信心。

  原光辉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大讨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以大讨论牵引当前各项工作,真正通过大讨论,对标对表一流找准问题,立足工作实际剖析根源,主动处理好多数与少数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依法与担当的关系,充分打开思想开放的总开关,通过项目建设来检验大讨论成效,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二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学习骆惠宁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底线守不住,就没有足够精力推进改革和转型发展"的理念,聚焦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和科技、社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对外交往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重大防范化解任务,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三要脚踏实地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县委的决策变为全县人民意志,将大会决议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行动实践,紧盯项目建设,做到亲力亲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范爱国、韩海亮参加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