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9年专题>(已归档)沁水县2019两会专题>两会新闻

政协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2-23 22:12: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沁水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61名,实到委员1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原光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任彩虹,县委副书记杨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沁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瑞忠、张桂春、张广建、姚爱民、胡永强、张兵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霍卫星、张海芳、王东胜、陈仲会、窦书瑾、张俊威、蔡海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会议的有中共沁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的全体领导同志,县公、检、法、人武部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列席大会的有退下来的县处级领导同志、我县的市政协委员、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县直单位及驻沁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县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

  会议由张瑞忠主持。

  大会对2018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原光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争先领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各方智慧,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争做解放思想的引领者、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原光辉指出,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必须勇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真正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生产力大发展。要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严格按照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要狠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组织者和推动者,主动走出去长见识、学回来换思路、引进来解难题,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原光辉强调,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要用“改革”打破桎梏,牢固树立“改革不能落后、改革必须先行”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好“放管服效”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融媒体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坚决破除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要用“开放”拓展空间,走出太行山、走出中条山,融入大中原、面向京津冀,深化产业合作,加快互联互通,扩大招商引资,为沁水“走出去”“引进来”打开全新的通道。要用“创新”激发动力,推动关键技术创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服务创新,重奖招商引资功臣、重用担当作为干部、重扶创业创新人才、重处破坏环境行为,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

  原光辉要求,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必须做到敢闯敢干、敢为人先。要保持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向严峻复杂的形势挑战、向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风险挑战、向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挑战、向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挑战,义无反顾地把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让敢担当抓落实的干部有平台、有盼头,让那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无立足之地,没有位置可坐。要合理容错纠错,允许改革有失误、但决不允许不改革,只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精神,有利于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按程序进行决策、没有谋取私利,县委坚决撑腰鼓劲。

  原光辉要求,各位委员要立足各自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在思想观念大解放、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创新思路、完善办法、优化路径,充分调动全社会各个阶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也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原光辉强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发展永不止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委书记原光辉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九届政协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县政协和广大委员投身“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张瑞忠要求,要以“大讨论”为抓手,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大讨论”的基础工作,加强思想武装,指导履职实践,不断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以“大讨论”为带动,强化政治引领。把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全部履职的中心环节,作为“大讨论”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不断强化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奋斗精神,激励委员奋发有为、履职担当,积极投身拓展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实践。要以“大讨论”为牵引,强化履职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头号工程、重点工作、重要决策,深入调研、广纳民意、精准建言,努力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做出政协贡献。以“大讨论”为契机,强化为民意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强化为民意识、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营养、获取奋进动力。以“大讨论”为载体,强化队伍建设。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是政协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以贯之。要聚焦“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认真实施10个规定动作和两个自选动作,把查找不足、推动改进,作为凝聚智慧力量的重要途径,不断激发全体委员心系沁水发展、情牵民生改善,发挥主体作用、奉献岗位工作的使命担当。

  张瑞忠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大担当大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示新气象、做出新业绩,为建设绿色沁水、活力沁水、幸福沁水,拓展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