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已归档)2020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党员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18:06: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7日下午,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原光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郭沁林主持。

  会议宣布了大会临时党委及临时党委分支部名单。

  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原光辉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任务。充分认识到开好这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既定任务,对于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于维护我县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代表,一定要发挥好核心与中坚作用,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主动团结非党代表,同心同德、献计献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奋发进取的大会。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是这次大会的重要议程,也是每个代表肩负的重要职责。全体党员代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过去工作的审议,要谈成绩、议不足,找差距、提建议。对今年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的审议,要按照县委“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通过讨论,把广大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上来,在民主团结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形成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高度重视,搞好选举工作。各代表团临时党组织,一定要增强组织观念,自觉与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每位党员代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在行使自己权利的过程中,自觉执行党委的决定,并通过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代表,认真负责地做好选举工作,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四要严肃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党员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好大会各项要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大会的防疫纪律,做到不聚餐、不接触。要切实保障人大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对违背代表意志、侵害代表权利的行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