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已归档)2020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原光辉参加政协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4-18 19:32:2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8日,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政协第九届沁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工商联分组讨论点,与无党派、工商联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副主席张广建参加讨论。

  会场讨论气氛活跃,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行业领域,畅谈如何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沁水发展大计。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原光辉说,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全县工作的高度关注、支持,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原光辉指出,2020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交总账”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情况复杂,形势严峻、没有退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原光辉强调,要在推进转型发展中担当。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各项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上通下达的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我县转型发展。要在打造创新生态中作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市场主体,企业和企业家要遵循市场经济和自身发展规律,把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创新生态内在要求,树牢创新理念,聚焦各类创新要素,增强创新驱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在“项目为王”上发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立足我县产业基础和要素优势,紧跟政策走向,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服务项目,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到位率,讲效益、讲效率,以一个一个项目的投产达效带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