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已归档)2020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原光辉参加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4-18 19:33:1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原光辉来到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王晋亭、赵光义、范爱国、韩海亮一同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转型发展金融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原光辉指出,报告全面总结去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于今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是县委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于今年各项工作要求的具体化。

  原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积极应对,聚焦战略突破,实行项目化管理,把大会的各项决议转化为代表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有机遇意识。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精准把握政策机遇,立足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转化为推动工作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要有发展能力。坚持新发展理念,狠抓第一要务,不断改进工作观念、体制、方式和方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社会治理,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有实干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建立管用高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上一份脱贫攻坚合格答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