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已归档)2020沁水两会>两会新闻

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4-19 17:42: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9日下午,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下午2时30分,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60名,实到代表15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原光辉、郭沁林、窦书瑾、王东胜、陈仲会、范爱国、张春年、郭家胜、张连平。

  任彩虹、杨洋、张瑞忠、蔡海涛、王晋亭、赵光义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考核办专职副主任张继忠、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秦鹏同志受市委委派到会指导。

  会议由原光辉主持。

  会议补选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新当选的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下午3时20分,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60名,实到代表15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窦书瑾、郭沁林、蔡海涛、王晋亭、赵光义、范爱国、张春年、郭家胜、张连平。

  原光辉、任彩虹、杨洋、张瑞忠、王东胜、陈仲会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窦书瑾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沁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原光辉作了题为《项目为王抓落实 结果导向论英雄 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原光辉指出,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热爱沁水、心系百姓的责任情怀,展示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及相关决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是做好我县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原光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相关会议和本次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转型为纲,聚力战略突破,项目为王抓落实,结果导向论英雄,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原光辉强调,一要坚持项目为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走向,立足我县的产业基础和要素优势,抓好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前期,深化项目招商,优化项目环境,推动项目落地,把“项目为王”作为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拿出硬举措,提供硬支撑,全面打造“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二要树立结果导向,激励担当作为。把结果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内化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制度,坚定干成事的信心,提升干成事的本领,保持干成事的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以结果论英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本领的强弱、能力的高低,让想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加强政治建设,增强监督实效,维护自身形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做好代表工作,提升工作水平,用“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树立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心系群众的良好形象。

  原光辉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人大及其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原光辉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坚持项目为王抓落实、结果导向论英雄,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为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窦书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沁水县委、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开得紧凑有序、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县委书记原光辉同志围绕“项目为王抓落实  结果导向论英雄 全面拓展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了重要讲话,尤其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更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使大会形成的共识,成为全县上下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成为全县人民阔步向前的共同行动!

  窦书瑾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紧扣县委“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部署,不断创新完善“1139”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展现担当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不负重托,忠诚履职,把为民服务的成果“立”在沁水大地,“写”进群众心坎。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岗位本职,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尽职尽责,确保大会各项决议落实到位,为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交出满意答卷。

  窦书瑾强调,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职责,扛起人民重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共同谱写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