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已归档)“十四五”规划

我县召开“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6:47: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成我县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加快构建综合环境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领导等内容。

3月25日,在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沁水分局召开沁水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县“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回顾,重点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内容和重点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十四五”的指导思想。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遵循: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要思想。

回顾“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经验,从环境质量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重大战略任务推动等方面,认真进行系统总结和客观评价。

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重大工程。各局根据规划目标和任务提出的“十四五”重点工程项目,从技术可行性、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迫切需求及有效性,社会经济的承受能力等方面,加强了对重大环境工程的评估筛选,提出了分步推进重大工程实施的对策。深入思考“十四五”规划具体推进路径,做到各局融合推进,协同开展。

要深化推进重点领域污染防治,系统谋划治水、治气、治土、清废和生态保护五大领域,做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