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0年专题>疫情防控

王震书记在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上强调: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21 16:34:24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11月20日上午,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对全市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检点、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和我省实施意见,按照“十个必须”和我市细化措施要求,以坚决态度和过硬举措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守好守牢晋城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分别在阳城县、城区分会场参加。市领导石云峰、辛艾艾、武健鹏、田志军、黄登宇、高喜全、张鹏飞、贾龙斌,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等参加会议。

王震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定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平市要紧盯疫情发展态势,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尽快扑灭疫情燃点,确保不扩散、不外溢、不拖尾。

王震要求,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坚决堵塞防疫漏洞。正视在思想认识、信心决心、基层防控、重点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卡口和隔离酒店带班领导履职、社会面防控、防控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查找不足,坚决堵塞漏洞。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坚持科学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内防反弹”,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交通卡口、风险人员、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筑牢防控防线。要未雨绸缪、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防控能力。要不断提升应急指挥、监测预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数字防控等能力,确保以快制快,有备无患。要力量下沉、用好网格,筑牢基层防控防线。结合“全科网格”建设,全力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打造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考核体系,切实打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百米”。要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正面引领、反面警示,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的宣传,加强反面典型曝光,进一步弘扬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用心解决群众诉求。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妥善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就医需求,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处理、积极反馈、妥善解决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要创新方式、动真碰硬,从严从实督导问责。按照市委对抓好督查工作的要求,通过严查不落实的事,严处不落实的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官战,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薛明耀要求,要提高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坚决守牢守好晋城阵地。要问题导向,抓紧堵塞风险漏洞,全面盘点本区域、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漏洞,用好我市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形成落实闭环,坚决防止失控漏管造成隐匿传播;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挺在一线亲自抓,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要高效统筹,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事关全局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深入细致抓好就业扶持、助企纾困、稳价保供等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